close

前陣子幫Pocky做了寵物溝通/寵物通靈
覺得真的是太神奇了,一定要分享給大家啊!

其實之前就一直想做,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時機跟喜歡的溝通師
後來林猴子先生在臉書看到霏霏Fifi,覺得他的故事很有趣
還可以了解到我們跟寵物前世的關係,立刻決定就是這位老師了!

至於為什麼會決定最近問的話,是因為我們最近剛搬家一個月
感覺得出來她不是很適應,早上都要鬼吼鬼叫的
而且有一點很令我們困擾的是,她跟猴子弟弟單獨相處的時候都很安分Peace
但如果我們也在家她就會特別吵、特別兇,完全無法理解
所以就決定來跟她聊聊天了

我們其實問了很多,問到都不知道要問什麼了
雖然事後有想到可以在問幾個問題啦
在溝通前半個小時,我才正式提供Pocky照片、名字跟年齡給老師
只有這些資料就可以回答下面那麼多問題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超老梗
以下是溝通紀錄,()括弧為內心OS


Pocky跟剛老師連上線的時候,跟老師說:「我是女生、很漂亮、很瘦、腸胃不好」
很漂亮真的很好笑,不過這倒是真的,帶她出門她常常會被稱讚很漂亮
腸胃不好也是真的,她從小腸胃就不好,吃什麼拉什麼,健康檢查的時候醫生
也說她腸胃敏感
「拉到怕了,所以都不敢吃太多」
(是你挑食吧XDDDDD)

出門&洗澡篇
最近是不是特別焦慮?我們只要出門就會叫的特別大聲,前陣子明明就不會
「我想出門!我好想出門」
(欸,又不是不帶你出門,冷靜點好嗎?)
為什麼不讓我們幫你洗澡?
「不想洗,去外面可以,我想出門看外面的人跟狗」
(好,就只是想出門的一隻狗!)
記得之前去外面洗澡嗎?覺得如何?
「洗澡的人滿厲害的」
那可以去那裡洗澡嗎?
「可以(小女人口氣)」
(你嬌羞什麼啦!)
「去那裡我覺得有被呵護的感覺,很舒服」
那爸爸洗澡的時候不舒服嗎?
「也不是不舒服,只是不高級,我喜歡被按摩的感覺」
「不管乾不乾淨,單純喜歡那個過程」

你這隻奢侈的狗!根本就是個公主
「我也覺得我是公主」
(怎麼說得出來啦!XDDDD)

交友篇
會跟外面的狗交朋友嗎?
「會啊,喜歡交朋友」
那散步的時候為什麼一定要這麼激動,或者對別的狗大叫?
「我們在溝通」
「如果大狗對我叫我會害怕」

那小狗呢?
「吼回去」
(有夠白目的XDDDDD)

主權很重的傢伙
知道哥哥嗎?喜歡哥哥嗎?
「知道啊,是好人」
為什麼平常單獨跟哥哥在一起的時候都很OK,我們如果同時在家就要對人家大叫?
「因為我在宣示主權」
可是還想去攻擊人家很不好欸
「我不覺得呀,我要用氣勢壓過對方!」
那你可以冷靜點不要這樣嗎?我們很困擾欸
「我覺得對方不會怎樣」
Fifi:『她就是一隻很驕縱、很任性的狗』
(爸爸你可以不要養出這麼公主病的女兒嗎QQ)
「我只是覺得他很好欺負」
(完全是一隻欺善怕惡的狗啊!)

可以不要當凌晨的鬧鐘嗎
早上可以不要七早八早就大叫把我們叫醒嗎?
「我要叫你們起床呀」
孩子!!才凌晨五點!!
「可是我睡飽了,快點讓我吃飯」
(可是你明明就愛吃不吃的!)
不管,你早上到底能不能冷靜一點的叫我們起床?
「可是我習慣了」
(可是五點多真的太早了孩子!搬來新家每天都這樣,真是太殘暴了啊)
「採醒你們是要你們陪我」
結論:這是一隻極度需要人陪的狗

搬家篇
搬家後還習慣嗎?
「還不習慣,跑起來不太順,有點滑」
(哈哈哈哈哈哈,舊家是木地板,新家是磁磚,她常常打滑XDDDDD)
「自己單獨一個在家裡會害怕」
所以我們開了電視給你看,可是你也不看
「我看不懂」
那自己在家的時候還好嗎?
「我好怕會有東西從櫃子或別的地方跑出來」
(完全俗辣!!只能等適應了XD)
「我不確定家裡還會不會有其他東西」
(不!不會!你冷靜!我不想要有其他東西出現!)

舊家篇
喜歡舊家嗎?
「喜歡啊,很溫馨」
妳記得有個姊姊跟我們一起住嗎?
「記得」
那妳喜歡她嗎? 
「喜歡呀」
可是為什麼每次她出門都要對人家叫
「我是要提醒她記得回家」

(圖說:某次我妹久違的回家,Pocky興奮得咬著自己的小被被迎接她,尾巴搖到都要斷了)

客人篇
家裡可以有其他客人來玩嗎?
「為什麼要來家裡?」
來家裡玩啊,還可以陪你玩、吃點心
「外面來的都是壞人」
Fifi:『Pocky有一種主權的優越感,覺得外面來的都不是善類,覺得自己是這個家的主人,保護這個家』

自己睡得很好篇
現在為什麼都要跟我們擠在房間睡覺?睡門口不好嗎?
「我會害怕啊!不知道會有什麼東西出現」
(沒有東西!沒有!)
「這個家我最熟悉的只有你們兩個」
(怎麼聽起來有點可憐)
那睡房間的話,可以不要那麼早叫我們起床嗎?
「不然你們先把早餐準備好」
可是你又不吃,吃兩口也開心嗎?
「時間到就是要吃呀,但我怕拉肚子所以不敢吃太多」
(去年生日還在拉肚子中度過,有夠悲慘)
睡我們中間好睡嗎?
「好睡啊,可以一覺到天亮」
「我已經習慣這樣睡了,改不掉囉」

(妳不要任性啊!)

吃吃喝喝篇
為什麼要搶爸爸杯子裡的水喝?明明就一樣的東西
「好像比較好喝」
「我只是想知道別人的有什麼不一樣」

(這不就跟『好吃嗎?分我一口』一樣嗎XDDDDDDDDDDD)
喜歡吃什麼?
「花椰菜跟紅蘿蔔」
那肉類呢?
Fifi:『她對肉類沒有特別的反應』
(看來以後可以節省肉類了)
Fifi:『他喜歡新鮮感,不喜歡一直吃一樣的東西』
(這點倒是跟我一樣,哈哈)

Fifi老師插播篇
Fifi:『你們是不是住大樓,以前住的沒那麼高?』
唉唷這樣也被發現了,我們以前住5樓,現在住11樓
Pocky表示「空間感跟以前不太一樣」
喜歡看窗戶外面嗎?
「喜歡呀,覺得 哇~~~~~~~(驚奇口氣)」
可以不要對窗外的鳥這麼激動嗎?
「想抓他們」
為什麼一直對他們鬼吼鬼叫?
「出現其他東西我都會害怕」
搭電梯可以不要吼鄰居嗎?我們住大樓這是共有的空間耶
「(甩甩頭)」
Fifi:『應該是可以,好好地跟他說一說,安撫他冷靜一點』

玩耍篇
可以不要一直咬媽媽的東西嗎?媽媽東西都被你咬壞了
「那買玩具給我」
你明明就有很多玩具!
「不好玩,沒有新鮮感」
那所有的玩具喜歡哪一個?
「一顆球,綠色的,半透明的」
(我想了很久,猴子立刻想到是鼠球,原來你喜歡鼠球XDDDDDDDDDDDDD)

(註:倉鼠一鼠一籠,請勿合籠,不然會有一隻咬死對方,這是他們剛出生不久的時候被我們放進去的,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Fifi:『她喜歡可以咬的』
「布偶也可以」
可是布偶你一分鐘就破壞完了啊!
「我就想咬東西」
那妳喜歡拔河嗎?
「雖然有點幼稚,可是我找不到什麼可以玩的」
(我好受傷QQQQQQ)
「我只是想要你們陪我玩」

那你要不要學坐機車?
「有必要嗎?」
這樣我們就可以出門去玩
「好,可是一開始會有點害怕」
開車呢?
「是比較安全啦,但沒什麼安全感」
(誰叫你要在車上跳來跳去然後暈車)
只要能出門,坐車都願意嗎?
「嗯」
Fifi老師說他看到很高很高的樹,類似山上,Pocky想去那裡玩
「我喜歡空氣新鮮的感覺」
那海邊呢?
「不太行,不太敢下水」
Fifi:『潑她水應該不行,她會生氣』

誰是老大篇
家裡地位是你最高嗎?
「爸爸最高」
為什麼?
「爸爸都會縱容我」
那媽媽呢?
「媽媽會管教我」
那會比較聽媽媽的話嗎?
「不會」
爸爸呢?
「比較聽爸爸的話」
(好啊那我要放棄了!)

緣分篇
Pocky的前世?
Fifi:『她是一隻在森林裡面的花蝴蝶』
那跟我們有關係嗎?
Fifi:『前世在偷看你們在河邊談戀愛,覺得滿羨慕的』
『你們兩個是漢人平民,住在附近,他只是在遠處偷看你們而已』
『覺得你們很熟悉、是好人家,所以來找你們,當時的你們沒有小孩,所以現在想來當你們的小孩』

(根本是派來虐待我們的XDDDDDD)
Fifi:『他覺得自己很漂亮,被你們照顧的很好』
(有夠自戀的狗)

同伴篇
可以再找一隻狗來跟他作伴嗎?
「不是很多隻了嗎?」
(哪裡!!!只有你啊!!)
「可能沒辦法歐,我怕我的地位不保」
那如果以後爸爸媽媽結婚生小孩呢?
「應該可以幫忙照顧小孩」
Fifi:『他覺得可以照顧沒有威脅性的,小嬰兒應該也可以』
「可是我還是要睡中間」
Fifi:『我看到她跟小朋友一起睡在中間』
(是有多擠!!!要買King Size的床嗎?)

拍照篇
是不是很討厭拍照?
「遠遠的可以」
近拍呢?
「我覺得有點害怕」
是不是很討厭爸爸玩手機?
「我只是想跟爸爸玩」
「想引起爸爸注意,爸爸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徵友篇
既然覺得自己是公主,那要不要找個王子給你?
「(嬌羞)」
還是只想在外面認識?
「帶回來家裡可以唷(嬌羞)」
「雄壯威武勇猛的大狗可以」

哈士奇?
「可以,要溫柔還要帥歐」
「但是太笨的不要」

(你這徵友條件超難的啊!!!!)

最後有什麼要跟爸爸媽媽說的嗎?
「我膽子很小、食量很少,但我很愛你們(磨蹭)」
(媽媽我覺得融化了)

 

以上就是此次的溝通紀錄
老實說我覺得很準,而且可以知道狗狗在想什麼,真的是非常重要
畢竟語言不通,常常沒辦法判斷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
真的很謝謝Fifi這次帶給我們的經驗,誠心推薦她給大家
但信不信就看個人囉!
信者恆信,不信的也請不要有偏見的看這些事情

 

【溝通師資訊】
暖暖心靈工作坊-霏霏 FiFi
官網(有服務項目、費用...等資訊)
http://www.genial821.com/
粉絲團(預約請私訊)
https://www.facebook.com/genial821

arrow
arrow

    ct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