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大家對我的婚禮歌單很有興趣,所以我立刻生給大家

老實說我當初還以為沒啥人會注意到音樂,沒想到有人留意到

真是太感動了

主要是因為我去吃喜酒會留意到音樂,所以音樂我一開始就決定要自已來

所以這歌單我真的是精挑細選,認真到不行

基本上除了進場音樂&抽捧花、擋酒部隊的音樂

其他都是我準備的

很多人進場音樂也都會自己準備,但我實在不知道要找什麼歌

加上讓餐廳使用自己的音樂他們也比較方便抓時間...等等的

我就放棄進場樂了(嚴格說起來是自己懶惰 哈哈哈哈哈)

 

其實為了想要符合「電影」主題

一開始我努力找了一些電影音樂,但實在太多太難找

要看的歌詞翻譯太多了,所以後來就是有多少算多少XDDDD

找英文歌真的要超認真看歌詞的

我已經盡力了,如果還選到不適合的也是認了啦

 

本人選歌二個大原則

1. 絕對不選聽到爛的歌(以我的標準啦)

例如:Sugar!!!!!!超膩。

2. 一定要放入EDM

因為新娘本人超愛聽電子音樂,所以決定一定要放入電子音樂,符合個人風格!

不過這部分也是滿難的,因為要歌詞適合的真的很少...

(新郎表示被邊緣化了)

其他就是聽喜歡的+朋友推薦的就列入考慮,最後再來排序

對,我有排序,不是隨機播放

主要是我希望可以營造一個循序漸進、起承轉合的感覺(雖然應該也沒人發現)

加上選出來的音樂,通常會有各種不同的語言

有時候隨機播放會連續播出好幾首某種語言的歌(例如:韓文歌)

有些人就會覺得:「怎麼都是韓文歌」

所以會盡量採用穿插的方式播歌,讓大家可以多聽不同的音樂

只是我不知道大家最後有聽到多少就是了,哈哈

 

我準備的音樂總共分為四個部分

1. 迎賓音樂

主要選擇輕快、歡樂的音樂

2. 一進後的用餐音樂

一進通常較為正式,所以選擇較抒情浪漫的音樂,也讓賓客可以好好用餐

3. 二進後的敬酒+用餐音樂

因為這時候大家都比較嗨了,所以我就選擇本人我最愛的EDM、嗨歌

4. 送客音樂

其實就跟迎賓音樂風格差不多XD

 

好了,廢話不多說,讓我開始進入正式歌單

每一段我都有放上播放清單給大家參考唷

【迎賓音樂】

這次韓文歌選的不多,大部分都在這裡播出了,哈哈哈

01. 10cm (십센치) - 니가 좋아 (I Like You)

02. 吳建豪 - 小婚禮

03. 星野源(フル) -

04. A-Lin&小宇 - 920

05. MBLAQ - You`re my +(身為A+迷妹一定要放一下愛團歌曲)

06. 慢慢說樂團 - 喜歡待在家

07. VIXX - Say U Say Me

08. 唐禹哲 - 美味的想念

09. 강남 (KANG NAM) - CHOCOLATE (Feat. San E)

10. 梁靜茹&張智成 - 一家一

11. GReeeeN - 愛唄

12. B1A4 - Sweet Girl

 

 

【一進後的用餐音樂】

主要就是舒服、好聽浪漫的音樂

01. Ben Folds - The Luckiest(About Time Version)

02. 蕭敬騰 - Marry Me

03. RAIN() _ The Best Present

04. John Legend - All Of Me

(這首聽說很多人會放,但因為我真的沒聽過,所以就自己放入了)

05. 謝銘祐- 起家 (雯瑤老師點播曲)

06. ONE OK ROCK - Wherever you are

07. Adele - Love Song

08. 韋禮安 - 第一個想到你

09. 클래지콰이(Clazziquai Project) - 러브 레시피

10. The Calling - Wherever You Will Go

11. 陳勢安 - 天天情人節

12. Disclosure - Latch (TEEMID X Daniela Andrade)

13. Ed Sheeran - Photograph

14. 周杰倫 - 告白氣球

15. 小宇 宋念宇 - 所謂的愛(這首歌的歌詞其實不是非常適合,但完全就是我們兩個的故事,所以把他列入做提醒)

 

【二進後的敬酒+用餐音樂】

這一段就是我的重頭戲,全部都是英文歌,幾乎都是EDM

會放在這時候,主要是因為這時候大家都嗨了

也不需要特別營造安靜氣氛給大家吃飯了,所以就大肆的放入我超想放的音樂

正式宣告「開趴啦!!!!!!

via GIPHY

 

01. Clean Bandit - Rather Be ft. Jess Glynne

02. Shawn Mendes - There's Nothing Holdin' Me Back

03. Martin Garrix & Bebe Rexha - In The Name Of Love

04. Disclosure - Latch feat. Sam Smith

05. DJ Snake - Let Me Love You ft. Justin Bieber

06. Conor Maynard - Talking About

07. Mike Perry - The Ocean (feat. Shy Martin)

08. Zedd - I Want You To Know ft. Selena Gomez

09. Nicky Romero - Lighthouse

10. Jonas Blue - Perfect Strangers ft. JP Cooper

11. KATO, Sigala - Show You Love ft. Hailee Steinfeld

12. Alesso - Falling

13. Calvin Harris ft. Rihanna - This is what you came for

14. Ellie Goulding - Love Me Like You Do

15. Armin van Buuren feat. Adam Young - Youtopia

16. Rihanna - Diamonds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Latch出現了兩次,我實在是太愛這首歌,
放了兩種不同風格的Latch,哈哈哈

 

【送客音樂】

這邊的風格就跟迎賓差不多了,但因為送客時間大家也不會特別聽音樂

所以我就把其他想放的,但還沒放入的音樂通通塞在這裡

這裡是一個大雜燴的概念

只有第一首是我很早就決定要放在送客第一首播放的歌

這首是電影曼哈頓奇緣的片尾曲,象徵童話故事會繼續幸福美滿下去

非常適合當我們這次主題的片尾曲!

01. Carrie Underwood - Ever Ever After

02. MBLAQ- 사랑이 온다 (Beautiful)

03. 玖壹壹 - 癡情的男子漢 ft UnderLover

04. Pharrell Williams - Happy

05. 安心亞 - 在一起

06. 클래지콰이(Clazziquai Project) - Blessed

07. 潘瑋柏 - 華麗進行曲

08. Ellie Goulding - Still Falling For You

09. 潘瑋柏 -打呼 (feat. 楊丞琳)

10. Calvin Harris - Feel So Close

11. 黃玠 - 因為你 (Feat. 女孩與機器人)

12. 鼓鼓 - 為愛而愛

13. Alesso - Sweet Escape ft. Sirena

14. BOXING樂團 - 我想帶妳回家 (feat. 張惠妹 & 動力火車)

15. 謝和弦 - Feel Good (feat. 陳芳語)

以上就是我的婚禮歌單,真的很開心有賓客注意到音樂
這真的是讓我超高興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婚宴 音樂 歌單
    全站熱搜

    ct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