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在我們確定好要舉行婚禮時,我們就立刻討論了婚禮方向

大部分的人是依據當日婚禮的流程、活動,去一個一個安排細節
另外一些人會為自己的婚禮準備一個主題,讓整個婚禮呈現另一種風格

討論之後我們兩個決定設定主題去完成整個婚事
給自己一個方向,也希望可以讓整個婚禮變得有趣,也符合我們兩個的個性
會用「電影」這個主題,是因為新娘我本人很愛看電影
假日沒事就會邀朋友或者是猴先生一起去看電影
也是我們兩個最常約會的一個場所
所以,喜帖當然也要用這個主題方向來進行!

我們兩個對於喜帖的共識是
1. 單張就好,因為其實也沒那麼多東西放入,摺頁風格我們也沒有特別喜好
2. 看起來要有設計感,希望收到的人會想要蒐藏(這很難XDDDD)
3. 紙張要有一定厚度,不要看完就爛掉

有了上述共識後,接下來就是設計了!

在此要先感謝我的同事Ethan
我的喜帖都是他幫我友情贊助設計的

via GIPHY


當我跟他說出,希望是電影票的形式後
他立刻幫我找了Sample並設計成電影票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風格,真的超棒的
感覺大家拿到會真的覺得是去參加電影首映會之類的

不過後來又考量了長輩喜好(我們沒有分長輩帖跟朋友帖,全部統一一個款式)
加上猴先生很希望放入照片,所以又請他重新設計

他後來幫我們設計了兩個版本
1. 我們原先希望用在喜帖上的是這張照片

由於顏色、磚塊的影響,加上人物較小
他想了很久才幫我們設計成這個樣式


2. 過程中,我們將我們的電影名稱確定為「真愛每一天」(這部真的好好看,非常推薦大家)
所以他又找了電影海報,以電影海報為發想

剛剛好我們的婚紗照有一張是我們兩個人是站在旁邊,立刻提供給他設計

看到照片後,表示這張照片完全可以直接使用
就幫我們設計了下面這款喜帖,兩個顏色

我們一致認為酒紅色版本的喜帖很好看
所以立刻拍板通過

最後就是進行文字內容調整
我們的完成品如下

文案都是猴先生想的,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信封的部分
我們設定為紅色信封、文字燙金(不得不說燙金真的貴很多)
左上角的「囍」字我希望是電影拍板或攝影機
最後信封的樣式如下

等設計檔完成後,我們去印刷廠跟他們討論紙張
(我在公關公司,公司有長期配合的印刷廠)
喜帖選了380磅的頂級霧面紙張
信封則是紅色斜織紋(這真的超美)
成品如下

最後就是封口的部分了
這個部份說來也滿好笑的,在離婚事還很遠的以前
我就一直希望自己的喜帖是以火漆章/封蠟章來做封口
這一天到來的時候,當然要完成自己的夢想啊!
不過長輩的部分我們是直接去書局買囍字貼紙給他們貼。

內容的部分
我完全沒有打算用「囍」字,因為一輩子才用這一次
花了一筆錢還只有一次性,真的是太浪費了
所以我決定要另外設計,幫自己想一個Logo
不過我想半天也沒啥梗可以用,還是只能用雙方的英文名字開頭做設計...
最後只畫出了一個HT

除了中間英文字的部分,其他是我的小夥伴萱幫我完成的
旁邊幫我加了可愛的小花邊,還有我要求的狗腳印
不知道收到喜帖的人有沒有發現狗腳印,哈哈哈
蓋出來的成品如下

如果沒有人設計的話,其實現在店家都有很多模板可以用
我覺得都很夠用也很美了

我的火漆章/封蠟章是在淘寶的錦峰商城買的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訊息問他們,他們人很好也有問必答

以上就是我的婚禮風格&喜帖設計分享
我的婚事上超感謝他們二位的設計跟幫忙
後續他們也幫了我很多,真的很謝謝他們

後來朋友收到喜帖後,都覺得很有趣
也有人說超喜歡,決定要好好蒐藏起來
嗚嗚嗚,謝謝大家這麼捧場

via GIPHY

ps. 蓋封蠟超花時間的,沒時間的話真的不要硬做,
但蓋完送到朋友的手上超有成就感的,除了蓋醜的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XDDD
如果要使用此方法的話,建議買2個章交替使用,讓章有冷卻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